20180107

Coco 玩轉極樂園


遲了入場看,之前早已在facebook 不停看到有人分享這電影,所以早有心理準備是套催淚的電影。

Pixar 這次帶大家進入墨西哥的音樂世界。男孩 Miguel 出生於墨西哥,明明是一個充滿音樂氣氛的國度,他的家人卻因為當年太太公為了音樂放棄家庭,而一直不准後代接觸音樂。但不知從那裡得來的音樂細胞,使Miguel 深深被音樂著迷。他一心追隨他心裡最祟拜的已故歌神 Ernesto de la Cruz,一次陰差陽錯的機會下,他偷偷彈了歌神的結他,竟不可思議地把他帶到死人的極樂世界!他在那裡遇到已故的太太婆——就是下令家人不准玩音樂的人,亦找到了傳說中的歌神!音樂對親情,究竟Miguel 如何取捨?

首先想說的是 Pixar  從來都在視覺效果上不會令觀眾失望。雖然是死人的極樂世界,但內裡張燈結綵,七彩斑爛,感覺比人間還要快樂;而且每個枯髏骨的造型都好可愛!

至於故事的主旨,一開始好像是有關 Miguel 尋夢的故事,但其實親情才是重心。即使一個對音樂充滿理想熱誠的人,原來死後一直念念不忘的依然是當年的小女兒。同時,一個已年老得糊里糊塗的老人,就算忘掉了全世界還仍然深深掛念著自己的爸爸。電影中把人死後的世界描繪得很實在,其實離開了我們的家人又究竟在那裡?死後的靈魂假如再不被世上的人記住,真的會灰飛煙滅?留下來的又該怎樣面對哀痛的思念?我一邊看一邊想著這些問題,愈想就益發掛念我的媽。她,也會怕被我們忘記嗎?

最後,想分享英文主題曲 Remember Me 的歌詞(我沒留意之下看了粵語版,廣東話版的歌詞譯不出神髓)

Remember me
Though I have to say goodbye
Remember me
Don't let it make you cry
For even if I'm far away I hold you in my heart
I sing a secret song to you each night we are apart

Remember me
Though I have to travel far
Remember me
Each time you hear a sad guitar
Know that I'm with you the only way that I can be
Until you're in my arms again
Remember me



好想把這一曲獻給一位在我門診中,對離世了的伴侶念念不忘的病人

也獻給每一位懷念已故親人的人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