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0120

2017 Bora Bora 蜜月之旅 ♡ Part 5 出海吧!



一生人一次的蜜月之旅不可能讓它爛尾的!

雖然叫 Part 5, 但現在才寫到在 Bora Bora 的第二天。話說 check in 後當晚我們靠漂亮又好人的 concierge人員幫我們訂了第二天出海的行程——浮潛看魔鬼魚!


那天一開眼就看到這藍天和碧海, 真的高興得心花怒放! 甚麼紫外線甚麼雀斑都拋諸腦後, 我要盡情同陽光玩遊戲! 吸收 Bora Bora 陽光帶來的維他命D!

因為要早出發, 匆匆吃過早餐後便到碼頭等待接送的船。

這就是來接送的接駁船!看船身上的花紋!是我最喜歡的藍白民族風,連小船都特別漂亮~

船家兼當天的導遊 Romeo接過我們後就駛往其他酒店接其他客人。當天除了我們之外還有2組旅客,其中一組是香港大溪地珍珠協會跟一些珠寶設計師來當地考察,所以竟然遇上了香港人!當我聽到珍珠協會的工作人員可以不時到大溪地公幹時,我多想申請入會!!!而另一組團友是4個美國人,兩 Pair 中年夫妻,他們都不是第一次來 Bora Bora。可以跟好朋友們一起遊 Bora Bora 也是人生一件美事呀!

人齊,出海吧!!!




導遊 Romeo 邊彈著 ukulele 邊唱歌,很配合乘風破浪的感覺~ 看著清澈得幾乎見底的海水,看著一望無際的海岸線……任何壓力都一掃而空啦!

去到 coral island 便下水啦。到今天還記得那比蒸餾水還要清的海水!其實我們的船駛了很遠一段路才去到海中心,沒想到竟然離岸邊這麼遠, 水依然淺得可以直接站著! 就算不懂游水的朋友也可以出海看魔鬼魚!

浮潛了一陣子,Romeo 就帶來了他的好朋友--sting rays魔鬼魚!


Romeo 不停跟sting ray kiss kiss 😂 我也摸了一下它, 冰涼涼滑溜溜的。它悠然地在穿插於遊人當中,明顯地已經見慣大場面,都不怕人了。

除了Sting rays, 跟住出現的就是 Lemon sharks。雖然說 Lemon Sharks 是吃素的,但始終是鯊魚,還是遠觀好了。



(啲水係咪清過蒸餾水呢?)

中段休息就到附近一個小島食 lunch


就是望著這樣的無敵海景吃 lunch!!!其實每次外遊去到這些島國出海,望著當地人日日享受的海景,就不免慨嘆為什麼香港人要付出如此高的代價,去換取這些明明是屬於地球上每一個人的觀景呢?


坦白說,食物質素就麻麻了,除了當中大溪地特色菜 Raw tuna salad (poisson cru) 比較好味外--吞拿魚跟椰子都是當地新鮮的食材,他們將青檸汁和椰奶混成沙律汁,跟新鮮的角切吞拿魚刺身和沙律菜拌勻,又開胃又好味!

另外想特別介紹一下他們派給我們的碟,其實是就地取材的椰子樹葉織成,真的十分環保呀!

大家都在海邊「野餐」中~


另一個角度去看 bora bora 的火山!

我們吃飽後在島上走一下,就遇上在做紮染布的當地人~


飯後 Romeo 為我們示範了怎樣開椰子和搾椰汁~到最後他又拿著他的 ukulele, 和他在小島上的拍檔一起高歌一曲,為我們半天的 tour 畫上個句號啦!


回到酒店後,我們又在酒店內散散步。在前一晚,我們忽然收到酒店的 staff 給我們一封信,原來酒店這天會在黃昏舉辦一個 cocktail evening, 邀請來自各地的旅客跟他們的職員交流一下。

我們跟一對來自美國的夫婦談了一陣子,又跟兩個來自法國,正在酒店做intern 的年輕職員談了很多~很愉快的一個 happy hour!不知不覺也喝多了幾杯香檳呢~


喝下一口冰涼細滑的香檳,氣泡中的酒精為我帶來點醉意。在微薰中看著眼前的高山綠水,幸福二字,從未如此實在過。一生人能有機會親身來過這個人間天堂,也算是不枉此生了。

Cheers!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