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0515

2014 首爾之旅 Part IV--下大雪的南怡島!!

又輪到首爾之旅的遊記!
說過不依次序,所以吃的喝的shopping 的都被我 skip 了

今天來說一說南怡島
看過網上不同部落客都拍到很美的照片,未出發前對這裡也有頗高的期望
而且畢竟是整個南韓旅程中算是比較特別和比較遠的行程,希望是值得的!

一大早在酒店吃早餐,已發現窗外零零星星的飄著雪花,還要是乾身的那種雪
對於生長在亞熱帶地方的我,去過的旅行都只是遇上像雨水冰雹那種的濕雪(又濕又冷,一點都不浪漫)
竟然在去南怡島那天遇上下雪,心中興奮不已!!

(忍不住要哼句:「又見雪飄過~~~」)

去南怡島要先坐地鐵去「加平」站,要轉來轉去,車程比較長
遇路上的雪花,時飄時停,起初我還生怕到南怡島時不再有雪;怎料經過某些站時,看到雪大得像暴風雪時,心裡才懂得擔心保暖的問題。。。。

(好,我知道我有點長氣,不過還想記錄一下地鐵上遇到的事)
坐著坐著地鐵,忽然身邊一位頭髮花白的老伯跟我們用英文聊天起來。他很有興趣地問我們從那裡來,又說些笑話逗我們笑。我們問他的英文這麼好是從那裡學?他說他曾經到美國住過,學著學著就懂了。他還請我們吃兩顆巧克力。笑容可掬又親切的韓國伯伯,雖然最後都是分道揚鑣,但他的好客之道會使我畢生難忘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好!終於去到加平站。

M先生叫我係個站前面影相。不過個站又設計得幾特別~

雖然事先有做過 research 有關去南怡島碼頭的方法,一是坐 shuttle bus一是坐的士;但我們還是先走去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了解一下(其實是因為太寒冷的關係)。剛好!!遇上了一對同樣來自香港的母女也要去南怡島,在他鄉遇上同鄉,4個人 share 一程的士怎也比要抵著冷等巴士化算,於是我們就乘的士前程碼頭。又剛好!!她們那天早上去了我們原打算第二天才去的 rail bike,經他們分析後我們決定當天去完南怡島後就再去 rail bike,後來回想真是十分正確的決定!!因為車程實在太遠了!真感謝母女二人的介紹呢!!!

好了,終於到了前往南怡島的碼頭(其實只是5分鐘的車程)。

(而家先發覺)點解有五星旗既?? !



這架就是開往南怡島的船
wakaka有人被打格仔

入面沒太多座位,大家都是站著的

好了,沒多久,船就泊岸了


島上人數不少,全都是旅客。

不過幸運地,一上島沒多久,便發現了一位可愛的朋友!


就是這個小可愛!!!牠的樣貌,比較是像花鼠吧?跑跑跳跳十分活躍,搶了不少鏡!

冬天的南怡島都是充斥著光禿禿的樹幹,很高興吧!而且當天很難得的有少少藍天呢!






走著走著,又見到這個小可愛!(out-focus 了)

然後,又會忽然看到一隻駝鳥


韓國駝鳥先生,你好嗎?

在南怡島上其實沒什麼特別娛樂,只是一直向前走向前走,見到什麼就拍一下照。這樣漫步式的旅遊我倒是挺喜歡的!


這些波波好像是必影位之一,到了晚上(又)好像會亮起燈來,挺浪漫的(不過漆黑一片的島又可能有點恐怖 wakaka)

這條木橋本是不俗,但旁邊的那些膠板,是那一派的設計???
天氣愈來愈冷,要戴起冷帽保暖


這些位也拍了不少相


怎麼忽然在燒炭?原來是讓人取暖的,因為開始下大雪的關係大家都湧到炭爐邊取暖!真的好溫暖呢!(如果有雞翼燒埋仲正)


相片拍不出大雪,但從這張相你應該可以感受到我有多冷!!我是來自亞熱帶的港女,脂肪雖然多但都不夠抵冷。我想那一刻我凍到只想逃離南怡島


最後,又失驚無神見到韓國孔雀先生!an-nyeong-ha-se-yo~你冷嗎?

環島走了一圈後便回程了,因為要趕下一場去 Rail bike,亦因為實在太冷;一直以來都覺得下大雪是很浪漫的事(我也被「星星」洗腦,好想學全智賢一樣躺在雪地上~),不過今次又未有積雪,整件事就只有凍。。。。凍到我都運作不了,無鬼用!哈哈

To be continued..........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