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1121

Burn after Reading


前幾天看了一套輕鬆搞笑的電影。

好久之前買下的 VCD,買的原因是因為當中的卡士。忘了什麼時候買,但那時的我應該只認識 Brad Pitt 和 George Clooney;到這次拿出來看時,才發現還有 Tilda Swinton 和 John Malkovich(在電影 "RED" 中見過他),5個主角中有4個是認識的,看起來也頗有親切感!(在 IMDb中才知道另一女角 Frances McDormand 有在最近期的 Transformers 中出現過,不過沒甚印象…)

故事內容其實離奇中帶點不真實--John Malkovich 演的是一個被炒了的前 CIA 人員,因為被炒魷後無所事事便打算寫個回憶錄出書,怎料被在健身室工作的 Brad Pitt 和 Frances McDormand 拾到他的光碟,他倆以為是 CIA 的一些驚世秘密,打算用這光碟來敲詐一筆。Tilda Swinton 是 John Malkovich 的老婆,但一直想跟他離婚,而且跟 George Clooney有婚外情;但剛巧地 George Clooney 又同時搭上了 Frances McDormand,這五個人就因著這隻光碟,弄出錯綜複雜的一連串事件來--明符其實的「搞出個大頭佛」。

雖然故事背景又 CIA 又跟蹤又陰謀論,但其實是一套笑片,引到我一個人看到卡卡笑。每個角色都十分十分突出--Brad Pitt 那個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健身教練,George Clooney 那花心又細膽的中產,John Malkovich 那竭斯底里的「工又無老婆又走佬」的失意中年漢,Tilda Swinton 那女強人控制狂,還有那一心只求整容抽脂找個男人的 Frances McDormand--全部都好好笑!

是一套認真的搞笑片,而且還是粒粒巨星在搞笑,那熱鬧的感覺有點像香港以前的賀歲片。一個人無聊時或一班人 gathering  時也好適合看!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