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1013

Vicky Cristina Barcelona


好有趣的一部電影。

早說過 Woody Allen的電影不是一般人會容易接受;這電影的內容其實很簡單:兩個好友 Vicky & Cristina,兩個截然不同的性格的女生,一起到巴塞隆納旅遊;在旅途上遇上了畫家 Juan;雖然帶著不同的性格和愛情觀,但她倆都分別跟 Juan 有情感上的交雜;而後來 Juan 曾經很喜歡的前妻 Maria Elena 亦糾纏在中間……

OK,牌面上看是很麻煩的多角關係;但,在 Woddy Allen 手上成了一道輕鬆地探討愛情/價值的菜;在這戲中他一直利用旁白,幾位主角對愛情和生活都有不同的看法,沒有誰對誰錯啊;Woody Allen 的電影作用不是在講道理,而是引導你思考…而且他亦敢於用大膽的例子去打破常規;在他的電影中我總是感受不到框框的存在;我們的生活實在太公式化,假如連看電影都只是在重覆生活,哪還有什麼樂趣?

電影安排了主角以遊客的身分到巴塞隆納,首先就是要教大家先放下一貫的身分;到異國旅行時,心情特別燦爛,聽著電影中開段那音樂,已經先投入了「度假」的感覺!人在異邦,放鬆了心情,所看到的一切都特別有趣吸引,景物如是,人亦如是;

我不會去評論那個主角的決定對或錯,畢竟一個人對自身愛情的看法是很個人的事,只要不對其他人做成麻煩/傷害,誰又有資格去審判別人的對錯?Vicky 的想法我理解,Cristina 的我也明白,各取所需而已;所以我特別討厭像 Vicky 老公那種去評三道四的人。Cristina 說得對,根本沒需要去標籤不同的種類。不過當中有一點我也認同,就是不要讓自己後悔…這是很難的事,特別在愛情上;我也好想大無畏不怕死的向前衝,有些人有些事可能就在後悔中錯過了;哈,不過勇氣這回事,說易做難呢。

整套電影的女主角都很美,Scarlett Johansson 不用說,飾演 Vicky 的 Rebecca Hall 也很稱職,她真的充分表現到 Vicky 那種循規蹈矩卻在理智與感情中不斷掙扎的矛盾;而演  Maria Elena 的 Penelope Cruz 也魅力十足,使我很想找來「浮花」看她的演出!(其實比起 Scarlett Johansson,我更喜歡她)反而男主角卻不是我杯茶…嘻,可能一來因為年紀比較大,二來我對於這型格的男生沒特別感覺…… =P

背景音樂好好聽,好適合去旅行時聽;整體來說我對這電影有好感的…這使我很嚮往一個無拘無束的悠長假期呢!


<找到了片頭那首輕快的歌,好好聽!>


其實整套電影的配樂都很好聽,不知誰有它的 Soundtrack 呢....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